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国内外输油(气)管道清洗之化学清洗介绍

国内外输油(气)管道清洗之化学清洗介绍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06-17

回收或降质混入管输液中 ,不需外排的条件 ,与其他方化学法清洗多用于一般金属管道、不锈钢管道和 法进行经济比较后确定。选用前可通过试验和分析确管道脱脂 ,化学法清洗管道是向管道内投入含有化学 定污垢主要成分 ,有针对性的选择清洗液。对于混合试剂的清洗液 ,与污垢进行化学反应 ,然后用水或蒸气 垢的清洗 ,可从配制清洗液上解决 ,根据具体情况适当吹洗干净。为防止在化学清洗过程中损坏金属管道的 添加试剂。油溶性清洗剂同时具有内相溶剂向油污的基底材料 ,可在酸洗液里加入缓蚀剂 ;为提高管道清洗 扩散、溶解和表面活性的协同作用。尤其适合现场对后的防锈能力 ,可加入钝化剂或磷化剂使管道内壁金 长距离管道原油清洗和低温操作等。

属表面层生成致密晶体 ,提高防腐性能。     

1 管道清洗助剂的确定

目前普遍采用的清洗液有两类 ,一类为水溶性清 ,还应加入一些助剂。根据各种助剂所起的作用不洗液 ;另一类为油溶性清洗液。水溶性清洗液还分为 ,可分为表面活性剂、缓蚀剂、还原剂、缓速剂及稳定碱性和酸性两种。   剂等。

1-1 水溶性碱性清洗液主要用于各种油脂、胶质等

1-2 表面活性剂 有润湿、乳化、增溶作用 ,能改善的清洗。水溶性碱性清洗液具有润湿接触表面的特 清洗介质与垢层的接触 ,加速反应速度。碱洗液可供性,与表面活性剂配合使用效果会更好 ,能通过一定的 选择的表面活性剂有磺酸盐型 ,平平加型和吐温型等。

乳化作用使油进入水中形成乳化液或乳浊液。碱洗过 酸洗液中可供选择的表面活性剂有 OP - 10、聚醚和尼程中的主剂可用 NaOH、也可用 Na CO ,前者为苛性 纳尔等。

(氢氧化钠) 后者为食用碱(碳酸钠) 。为加速去油速

2  缓蚀剂 在酸洗过程中加入缓蚀剂 ,可以减缓度增强去油能力 ,常加入硅酸钠(Na SIO ) 。用碱性清 酸洗过程中对金属的腐蚀。由于清洗油管时需要加洗液除油要有足够的温度 ,所以又称碱煮 ,设备表面的 ,这就要求所选用的缓蚀剂对温度变化不敏感。

油膜在碱的作用下 ,使油膜破裂形成微小油滴粘附在 LAN- 826 LX9 - 001 缓蚀剂都可用于输油管道的设备表面上 ,此时加入硅酸钠在水中呈胶状颗粒 ,能吸 化学清洗。

附设备表面的油滴。

3  缓速剂 酸洗过程中 ,为了防止反应过于剧烈水溶性碱性清洗液依靠活性剂和助剂的渗透、浸 造成气压升高过快和大块垢脱落 (易引起管线堵塞〕, ,卷离及乳化、分散作用下 ,清洗时间短 , 效果好 , 可加入适量的缓速剂控制反应节奏 ,烷基氯化吡啶、烷本低, 操作方便 ,且清洗液对金属表面无腐蚀 , 在石油 基三甲基氯化铵等都是较好的缓速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