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氧气管道脱脂的意图及办法介绍

氧气管道脱脂的意图及办法介绍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12-11

1.氧气管线在制作和设备过程中形成的杂物

     包含:焊渣、铁锈、油脂、污垢等,它们的存在,对出产带来安全隐患,会对出产过程带来许多晦气,如:有或许产生火花形成爆破,形成设备及管线上的丈量仪器、仪表等附件损失其精密度或损坏;阻塞工艺流程;影响产品的质量及产量等等。所以,在管道设备好后,运用前,有必要对用氧设备及氧气管道进行必需的脱脂清洗,除去管道在制作、运输、贮存及设备过程中所产生的油污、焊渣以及其他机械杂质,使被清洗的表面到达合乎要求的清洁度,为设备安全、高效地运行发明杰出的条件。

 2. 根据的规范

    脱脂工程施工及查验规范HG20202-2000 工业设备化学清洗 质量规范HG/T2387-2008

工业金属管道工程施工及查验规范GB 5023597

3. 用什么脱脂

    3.1有机溶剂 :二氯乙烷、三氯乙烯、四氯化碳,这些因为对环境和人体不够友爱,很少选用。但是在搽洗阀门等零件时仍然选用。 工业酒精,仅用在粗脱脂上。

丙酮等,因为挥发的气体简单爆破,再加上属于受控化工原料,也仅在搽洗阀门等零件时选用。

    3.2水基脱脂剂:酸性或碱性的水基脱脂剂是现在广泛选用的脱脂剂,因为不挥发,废水简单处理,易于循环清洗。

    3.3其他脱脂剂:蒸汽,仅在蒸汽易取得的当地选用。无油的石英砂或钢砂,仅在除锈和粗脱脂上运用,且要求压缩空气亦无油。

4. 怎么脱脂

    4.1擦试脱脂,如阀门等零件。

    4.2浸泡脱脂,零件或许设备等不简单选用循环脱脂时采纳的办法,或许在设备前粗脱脂时选用的办法。

    4.3循环脱脂,脱脂作用最好,同时还可以完结如酸洗、钝化等,结合有机溶剂脱脂剂或许水基脱脂剂进行脱脂清洗,可以到达很好的作用。

 5. 其他要求

     氧气管道除含油量符合要求外,还必须无锈、无颗粒、枯燥不潮湿(假如有露点要求,应枯燥到所需的露点)。

假如业主要求管道需求钝化,则无论碳钢还是不锈钢管道均应钝化。

 6. 规范和查验办法

     a.用紫外光检查,应无紫蓝荧光;

     b.用洁净枯燥的白色滤纸擦拭,纸上无油渍痕迹(金属氧化引起的变色除外)

     c.用无油蒸汽吹洗,取冷凝液,放一粒纯樟脑,樟脑不停旋转。

     d.定量分析含油量,每平方米含油量符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