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工业清洗领域中管道积碳的主要原因

工业清洗领域中管道积碳的主要原因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08-24

导热油炉在传热过程中主要发生热氧化反应,热裂解和热聚合反应,而结焦产生于热氧化反应和热聚合反应。 热聚合反应在导热油炉在加热系统运行的过程受热而形成芳、胶质和沥青,其逐渐沉积于加热器和炉管表层,形成结焦,导热油结焦会引起烧穿炉管,引起加热炉着火、爆炸,造成生产设备和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伤害。然而使导热油发生结焦的原因有以下几点:导热油炉自身的质量品质,加热系统的设计安装,日常的系统的操作不当、维护的疏忽,操作经验不足,都会导致导热油结焦。 延长导热油的使用寿命,选择适合的导热油炉、合理设计一套安全完善的加热系统、进行规范的日常人工操作,高品质的后期维护清洗剂,是延长导热油使用寿命和监测设备的重要手段。 导热油炉的结焦清洗方法:主要通过酸碱试剂,有机溶剂、表面活性剂并加入助剂溶剂,通过加热、冲刷作用来达到清除焦垢的目的,清洗剂清焦的作用是通过表面活性剂的增溶、湿润、吸附、乳化和分散来进行的,而最有效的方式是溶剂清洗和在线清洗,方便人工的操作、设备的运转,不影响生产效率,可回收循环利用。选择清焦的溶剂清洗剂,要选择安全无污染的环保产品(KD-L212),以免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