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带电清洗工程施工流程

带电清洗工程施工流程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1-17

(一)清洗工程项目的确定

 

公司清洗工程技术人员在移动公司工作人员陪同下对机站需要清洗的设备及附属设备数量和污染情况落实为带电清洗工程合同的签订奠定基础。合同鉴定后公司确定此施工的负责人和工程施工人员,并报移动公司方留存。

 

 

 

(二)勘察施工现场

 

公司清洗工程负责人在移动公司指定的监控人员的陪同下,对机站设备现场进行勘察,勘察的主要内容如下:

 

1、设备的型号、名称、数量、容量及电路板的分部情况,使用年限、清洗间隔年限。

 

2、准备清洗设备运行过程中常见故障以及主备配置情况,特殊设备工作要求、设备的敏感性及部位

 

3、查看准备清洁设备在机站内的布置情况。有无工作不正常的设备,如有处理后方可进行清洗。

 

4、测试机站有关数据包括:温度、湿度、静电及电路板的污染度等。

 

 

 

(三)确定施工方案

 

公司根据程控机站现场勘察情况制定初步清洗详细方案,经双方认可后方可确定清洗方案。

 

在施工方案中应明确规定在施工前移动公司应进行数据备份等准备工作,对运行设备进行检查,如不稳定不能施工,待设备维护正常运行后方可按照施工方案进行清洗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对设备的运行情况机站陪同工作人员应及时进行监控,如发现设备运行不正常时应立即停止施工,进行应急处理。正确使用清洗施工所选择的方式步骤,和机站陪同人员密切配合,按陪同人员所安排的时间进行施工,以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和清洗工作的顺利进展等。

 

1、带电清洗操作要求

 

a、清洗工程负责人在得到机站负责人的许可后,方可开始安排工作。工程清洗人员不得随意触摸其它设备。

 

b、机站负责人必须确认交换机设备处于正常运作后,才能发出工作命令。

 

c、每清洗一个机架后,由机站工程负责人检查并确认设备处于正常运作后,方可清洗下一部。

 

d、在清洗过程中若出现异常情况,工程负责人要服从机站负责人的命令,并配合工作,及时解决。

 

2、清洗人员及工具的准备:

 

a、清洗人员必须进行防静电着装(包括帽、衣、裤、鞋等)随身不得携带非清洗工程用的金属物品。

 

b、在使用喷灌装HR—999精密电子仪器清洁剂前,确认在运输、储存过程中无水、湿气、杂质浸入,瓶封完整后方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