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UF化学清洗方案

UF化学清洗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05-25

超滤化学清洗

经过化学强化反冲洗后,当UF的运行条件仍不理想时,UF设备将使用化学清洗。清洁程序如下:

1.清洁剂

工业级NaOH 116kg清洁浓度:0.35NaClO(可用氯10%)20kg清洁浓度:200ppm工业级HCl 96kg清洁浓度:0.302.清洁配方

1NaClO + NaOH200 ppm NaClO,使用NaOHpH调整至11-12.0

2HCl:将PH控制在2.0-2.5

3.膜组件清洁步骤(基于碱清洁)

1)清洁清洁系统和清洁管道。

2)向净水箱中注入净水。启动电加热器,并将清洁液的温度加热到约30°C

3)启动清洗泵使其在清洗系统中自循环,并根据清洗配方溶解药物。 (在分配时添加NaOH,将pH稳定在11,然后以200 ppm的浓度添加NaClO

4)启动电加热器,并将清洗液的温度加热到30-45°C

5)打开超滤装置的清洗浓缩回水门和产品回水门,缓慢打开清洗进水门,并按照每膜16-20m3 / h的清洗流量将清洗液注入超滤单元。 。同时,清洗压力应控制在0.10.15MPa,周期应为30分钟。

630分钟后,关闭冲洗水回水门,使清洗液的全部流量通过清洗浓缩水回水门,压力控制在0.10.15MPa,大流量循环30次。分钟。

730分钟后,关闭清洁入口和浓缩水回水门,并浸泡30分钟。

830分钟后,打开超滤装置的清洗浓缩水回水门和产品回水门,打开清洗进水门,进行再循环清洗30分钟,将压力控制在0.10.15MPa

9)循环完成后,关闭清洗泵,关闭清洗进水阀,浓缩水回水门和产品水回水门,打开浓缩水排出阀和产品水排出阀,清洁液被排出。

10)排空清洁液后,将清洁水倒入清洁水箱中,并彻底冲洗超滤系统。

酸洗步骤与上述相同。

4.清洁说明第1页,共2页(1)以上是一种试剂(例如NaClO)的清洁过程。通常,碱氯清洗后会有酸洗工序,酸洗工序与碱氯清洗工序相同。

2)如果超滤膜结垢严重,可以适当延长清洁时间。例如,增加浸泡过程并重复上述(5)和(6)过程。

2)在清洗过程中观察清洗液的变化。如果特别混浊,则需要排干并重新准备清洁溶液。

3)如果清洗液和其他指示剂的pH值发生明显变化,则可以在清洗过程中适当添加清洗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