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化学清洗中影响表面活性剂吸附性质的因素有哪些

化学清洗中影响表面活性剂吸附性质的因素有哪些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06-16

化学清洗是必须添加一定的表面活性剂,以更好地发挥化学清洗的效果。表面活性剂是化学清洗的主要辅助原料,具有乳化、保湿、杀菌、柔软等功能.。表面活性剂在化学清洗的同时存在亲水性和疏水性基团,这使得它在清洁的表面有很强的吸附性,这是化学清洗、去污的根本原因。所以在化学清洗过程中,表面活性剂的吸附是非常重要的。

化学清洗中影响表面活性剂吸附的因素:

 1表面活性剂的疏水性:表面活性剂的疏水性是吸附力大小的关键,疏水链越长,吸附力越大,化学清洗作用越强。

2温度的影响:温度直接影响表面活性剂的吸附强度,离子型表面活性剂的吸附强度随温度的升高而降低,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的吸附强度随温度的升高而增大。

3 pH值:pH值是化学清洗的关键,它直接影响表面活性剂的吸附。当pH值高时,固体表面带负电荷,阳离子表面活性剂强烈。当pH值较低时,固体表面带正电,容易吸附阴离子表面活性剂。

4电解质对表面活性化学清洗剂的影响非常大,电解质浓度增加,表面双电层压缩,表面活性剂离子的斥力降低,更有利于表面活性剂的吸附。

5固体表面具有较高的潜力,如硅酸盐、氧化铝、离子交换树脂、碳酸钙、表面活性剂通过离子交换吸附,然后通过疏水链的相互吸附,而吸附的碳氢链的吸附能力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