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锅炉钝化进程影响钝化膜质量有哪些要素?

锅炉钝化进程影响钝化膜质量有哪些要素?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12-05

        锅炉的酸洗钝化处理在锅炉化学清洗中占主要作用,钝化是使金属表面转化为不易被氧化的状态,而延缓金属的腐蚀速度的办法。其钝化的机理可用薄膜理论来解释,钝化是因为金属与氧化性物质作用,作用时在金属表面生成 一种非常薄的、致密的、覆盖性能杰出的、牢固地吸附在金属表面上的钝化膜。这层膜成独立相存在,通常是氧化金属的化合物。它起着把金属与腐蚀介质彻底隔开的作用,避免金属与腐蚀介质触摸,从而使金属根本中止溶解构成钝态达到防腐蚀的作用。锅炉钝化进程中。对影响钝化膜质量的主要要素应进行操控。其主要要素有以下几方面的影响: 

 

        1、 铁离子的影响

        当钝化液中含有较多Fe²+Fe³+时,在碱性条件下生成Fe(OH) Fe(OH胶体沉淀物。Fe(OH)在有溶解氧存在的条件下,逐渐转变为Fe(OHFe(OH在钝化液中呈现为红褐色。当它们附着在金属表面时,会影响钝化剂在金属根本上构成钝化膜的进程以及钝化膜的生成质量。

        2 PH值的影响

        碳钢在PH8.5~12规模内处于钝化区,在酸性或PH值较高的碱性溶液中,金属则较难钝化,这是因为在酸性溶液中,金属离子不易构成安稳的氧化物,而在碱性溶液中,如PH14时,铁可构成可溶性的FeO²﹣。不同的钝化介质在金属表面生成杰出的钝化膜,最佳PH值规模是不同的。

        3、 温度的影响

        温度的改变一方面影响到钝化剂的热安稳性,特别是过氧化氢温度高于60℃时分解快速添加,另一方面,钝化温度影响到钝化膜的生成速度。氧化性钝化介质钝化需求的温度相对较低,钝化温度为45~60℃。还原性钝化介质需求的温度相对较高,钝化温度为90~95℃

        4、 钝化剂浓度的影响

要构成杰出的钝化膜,合适的钝化剂浓度是根本条件。浓度过低,钝化膜构成速度慢,甚至达不到成膜的理化条件,影响膜质的完整性,浓度过高,经济性差,并不能显着提高抗锈蚀才能。

        5、 钝化时刻的影响

        在钝化工艺中,氧化性钝化介质钝化需求的时刻相对较短,如过氧化氢、亚硝酸钠,钝化5~6h就可以。即便持续延长钝化时刻,并不能显着增强抗锈蚀才能,阐明在金属表面生成的钝化膜完整现已根本阻挠了根本铁与钝化介质的反应进程。还原性钝化介质钝化需求的时刻相对较长,如果钝化时刻不够,构成的钝化膜还达不到抗大气锈蚀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