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锅炉清洗工艺过程

锅炉清洗工艺过程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4-26

锅炉清洗化学清洗,对易溶碳酸盐垢的清洗已有较老练的经验,但关于硅酸盐、硫酸盐等难溶水垢的清洗,则还存在着一定的困难,用单纯的化学清洗很难将难溶水垢进行铲除,除垢率一般低于3%0。锅炉清洗而用氢氟酸清洗硅垢,曾经有人曾进行过测验,但一是该清洗工艺杂乱,清洗效果难以确保,二是氢氟酸对人员身体的危害太大,实际上难以施行。公司在经过大量的实验研究的基础上,研发出了自己的煮炉剂,采用煮炉使水垢转型;又在煮炉的基础上再进行清洗实验,得到了对难溶水垢较抱负的清洗效果。为了证实研究结果的可靠性,对结有硅酸盐垢的锅炉进行煮炉加清洗,得到了较好的效果,从而将嘉琪煮炉剂YG501对难溶水垢的煮炉效果予以确认,并使YG501煮炉+化学清洗铲除难溶硅酸盐垢的工艺成为一个较老练的成果为了把握煮炉加清洗的真实除垢率,对难溶垢种在煮炉对清洗的除垢助溶方面的效果怎么,应通过实验研究予以调查。

 

为此,技术部在高压釜中摸拟锅炉加热条件下的煮炉实验,以了解煮炉对溶垢、除垢方面的效果。拟在煮炉实验后再进行清洗,从而全面了解实验室条件下对难溶垢种的除垢效果。为了把握煮炉加清洗的真实除垢率,对难溶垢种在煮炉对清洗的除垢助溶方面的效果怎么,应通过实验研究予以调查。为此,嘉琪公司技术部在高压釜中摸拟锅炉加热条件下的煮炉实验,以了解煮炉对溶垢、除垢方面的效果。拟在煮炉实验后再进行清洗,从对冷却下来的锅炉进行停炉后检查及整理,清出部分垢物及积渣,连接清洗设备系统,开端对锅炉进行化学清洗。清洗分为2个回路,主要是为确保清洗不留死角,各部位都能清洗到。经煮炉后的水冲刷,至出水清,出水PH值到达8.4左右,将水位降至汽包最低处,启动循环清洗泵,保持系统循环,向系统内参加清洗缓蚀剂、添加剂、YG601锅炉清洗剂,保持清洗液浓度约%6,因为清洗中无条件加热,仅能依靠煮炉后管材余热,保持水温约40℃,时刻约h8,测定清洗液浓度不再下降,水中铁含量稳定,结束清洗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