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工业化学清洗特点分析

工业化学清洗特点分析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07-19

工业清洗的分类及特性分析

发表于:2014-08-2111:21来源:未知作者:1点击:次

所谓工业清洗,一般指工业生产过程中所涉及的清洗,都是工业清洗。

按照清洗精度的要求,主要分为一般工业清洗、精密工业清洗和超精密工业清洗三大类。

一般工业清洗包括车辆、船舶、飞机表面的清洗,一般只能去除比较大的污垢;

精密工业清洗包括各种产品的清洗,生产过程中的清洗,各种材料和设备的清洗等,以去除灰尘中的小颗粒;

超精密清洗包括超精密清洗机械零件、电子元件和光学元件,在精密工业生产过程中清除微小尘埃颗粒。

根据不同的清洗方法,可分为物理清洗和化学清洗:采用机械、声学、光学、热学、电学原理,依靠外来能量,如机械摩擦、超声波、压力、压力等。打到中间。紫外线、蒸汽等方法去除物体表面的污垢,称之为物理清洗;依靠化学反应的作用,利用化学物质或其他溶剂去除物体表面的污垢,称为化学清洗。如利用各种无机或有机酸去除表面的铁锈、垢,使用氧化剂去除表面的污渍,用杀菌剂。杀菌剂和去除霉菌等消毒剂。物理清洗和化学清洗各有优缺点,也有很好的互补性。在实际应用过程中,通常将两者结合使用,以达到更好的清洗效果。

根据不同的清洗介质,可分为湿式清洗和干洗:一般清洗将在液体介质中进行,称为湿式清洗,在气体介质中清洗称为干洗。传统的清洗方法大多是湿法清洗,人们更容易理解干洗,即吸尘器。但近年来,干洗业发展迅速。如激光清洗。近年来,新技术也被应用于清洁技术。随着生物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酶和微生物被用于清洁技术。这是一种生化反应;在空气净化和水处理的过程中,活性炭的使用也越来越普及,这就是吸附的使用。此外.电解、清洗等。因此。清洗简单地分为几个类别。它不能完全覆盖清洁技术快速发展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