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你了解定时进行工业设备清洗的好处吗

你了解定时进行工业设备清洗的好处吗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06-15

我们都知道工业设备使用久了需要清洗,但工业设备清洗 的作用是什么?清洗的意义又在哪里?对于这些问题,很多人的概念都很模糊。

(1)提高换热效率,节约能源、换热器、锅炉传热设备结垢后,设备传热效率将降低,造成大量的能量浪费。垢层的热导率与碳纲相比很小,水垢引起相当大的传热损失,在维持正常生产过程中,水垢越厚,能耗越大,因此,清洗除垢能提高设备换热效率,节约能源。

(2)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对于换热设备,由于结垢使导热性能下降,管壁温度升高局部过热可能产生爆裂等事故。例如,锅炉垢厚与管壁的温度关系。因此,对换热设备的清洗可降低管壁温度,有效避免爆管事故,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物理清洗举例,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是近年来在德、法、美、日等发达国家普遍应用的高科技清洗技术,在国内起步不久,所谓高压水射流清洗就是将普通自来水通过高压泵增压到数百乃至数千公斤压力,然后通过特殊的喷嘴(孔径1-2mm)clean120.com以极高的速度(500m/s左右超音速)喷出能量高度集中的小水流,在能量由势能转化为动能后,小水流对垢物进行撞击、气蚀、磨削、楔劈、粉碎和剥离,它能够进行铸件清砂、金属除锈,更能除掉管子内孔的盐、碱、油垢、焦炭垢及各种堵塞物,利用这种具有巨大能量的水流进行清洗即为高压水射流清洗。由于是采用普通自来水清洗,所以对设备管材无任何腐蚀,同时具备清洗效率高;不损伤清洗物的表面;不受材质、形状限制;自动化程度高;不污染环境,清洗能力强,可实现三维清洗;节省能源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