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化学清洗过程中的安全控制

化学清洗过程中的安全控制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06-08

 在整个化学清洗的过程中涉及到很多内容,比如化学药剂的采购、贮存、装卸、运输、安装、升温、动火、进灌作业、登高作业等等。这些内容中每个过程都有不安全的因素存在,如果一旦引发其中一个环节,就会引发一系列的事故。因此,如何在化学清洗过程中做好有效的防护措施是非常重要的。

  在化学清洗施工中安全作业计划书要针对具体作业项目来写,是对项目的宏观管理,是随项目而变动的,必须是每个清洗操作人员应知应会的内容。其主要内容包括:项目概况描述、岗位职责、现场安全用品的配置、危险品的识别和控制方法、一旦潜在危害转变为事故时的应急措施、信息交流方式、监测和整改方案总结。

  以下是化学清洗过程中安全保护措施的基本依据:

  1. 合同评审要进行安全因素评价。

  2. 准备阶段要制订的施工计划书、策划书、方案等都必须有安全的内容和措施。

  3. 施工前要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环保培训,进行技术交底。

  4. 要做好施工安全防护的预案,如紧急情况如何应对。

  5. 清洗现场要挂、立各种安全警示牌。

  6. 施工过程要严格按方案执行,做到有专人监督管理安全工作,并做好记录。

  7. 工程验收也应加上文明施工和安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