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内酰胺环己酮装置系统开车前系统清洗

内酰胺环己酮装置系统开车前系统清洗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06-07

己内酰胺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之一,主要用于聚合聚酰胺切片(通常称为6或尼龙- 6尼龙切片、切片),可进一步加工成尼龙纤维、工程塑料、塑料薄膜。1943,德国和法国通过环己酮-羟胺的合成(现在称为第一肟法),己内酰胺工业生产,目前在工业化生产己内酰胺的方法,最常用的方法是对肟的方法的应用,己内酰胺产量占绝大多数。肟的过程是部分产生氢加氢环己烯、环己烯生成环己醇、环己醇脱氢,环己酮肟肟的生产,和生产己内酰胺液相重排。

随着合成纤维工业的发展,需要提高己内酰胺的量,许多化工企业在国内和国外投资在己内酰胺生产,作为日本宇部兴产公司己内酰胺化学公司,住友,韩国,中国推出了一个新的中国像三鼎集团投资的100万吨/年己内酰胺生产线建设,海利化工20万吨/年己内酰胺芦溪化工生产线,10万吨/年己内酰胺生产线。

所有这些新的设备,在运输、制造设备和管道,焊接和安装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接触粉尘、油污、焊渣、铁锈等污染,这些杂质的存在可能会导致不锈钢钝化 膜的破坏,在开车前是必要的设备从酸洗和钝化保证耐腐蚀性和耐腐蚀性;不锈钢生产过程中由于接触介质的腐蚀,也会造成设备腐蚀及明显的颜色不均匀的斑点表面的痕迹,因此,酸洗和钝化处理对不锈钢设备表面是非常重要的,否则,钝化膜的表面上设备的成型不完善,在接触铁离子污染时,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腐蚀现象,造成操作介质指标(产品质量)的变化;另外通过化学清洗可以有效。除系统中的油、锈等污染物外,防止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的两次污染,防止催化剂中毒,影响产品质量。因此,开车前的清洗为工厂建成后的安全生产和一次成功的生产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