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如何清洗导热油?如何正确清洁导热油?

如何清洗导热油?如何正确清洁导热油?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10-14

如何清洗导热油?如何正确清洁导热油?正确的清洁方法在这里。

①碱洗酸洗的两步过程:排出传热油→蒸汽吹扫残油→碱清洗剂→水洗→酸洗→钝化→完成。原理:碱性水基清洗剂对油性中温碳沉积物的处理效果很好,但处理后的样品内壁上仍然有致密的石墨化高温碳沉积物,因此必须清除通过进一步的酸洗避免残留碳层的影响,传热油的品质和传热效果。碱洗和酸洗两步清洗工艺用于热介质炉和管道的积碳,具有清洗速度快,清洗温度低,无毒,清洗成本低的优点。尽管该方法可以去除水垢层,但过程很多,存在酸碱腐蚀,缩短了机器的使用寿命,会造成二次污染,必须在停机的情况下进行,影响生产。 。

②溶解和清洗方法:排出传热油→蒸汽吹洗滞留油→用有机溶剂清洗液(有机溶剂+ SAA +添加剂)清洗钝化。原理:由于焦炭垢是一种以有机物为主要成分的复杂混合污垢,因此与金属表面的粘附主要是范德华力的物理吸附。采用溶解洗涤法将焦油溶解在有机溶剂中,有机物自然溶解并去除。清洁剂的清洁能力很强,不受温度的影响很大。清洁后,将清洁剂澄清并过滤,然后可以添加适量的表面活性剂和辅助剂以重复使用。残渣可以混入煤中燃烧,从而降低成本和环境污染。然而,清洁剂具有挥发性,低安全性和高成本。

③复合清洗剂清洗工艺:排出导热油→蒸汽冲洗滞留油→清洗液循环清洗。原理:复合清洗剂主要由几种表面活性剂组成,在助洗剂的协同作用下,吸附在油脂污渍的表面,使其湿润并溶胀,然后清洗剂渗入油脂间隙,使油脂逐渐在复合清洁剂的作用下收缩。胶束的连续乳化和泵的连续循环可以使分散和乳化的油性污垢从传热表面脱落。该清洁剂可有效地破坏和分散碳沉积物并有效地溶解有机烃。该过程简单并且基本上对设备没有腐蚀性。但是,这种方法会造成二次污染,必须在停车时清洗,这会影响生产。

④有机添加剂清洗工艺:只需要在运行的传热油中添加添加剂即可去除积碳,然后进行澄清过滤,去除残油。原理:该添加剂使用相似相容性的原理来洗脱焦油垢或降解焦油垢,以防止导热油变质。此方法可用于清洁而无需停止机器。添加剂可承受260°C以上的高温并溶于传热油中,而不会影响传热油的性能。该量可以超过传热油的5%。在使用时,导热油炉和管道不需要冷却就不会影响生产。该方法的过程简单且节省成本。除去油渣后的导热油可以重复使用,而不会污染环境。这是化学清洁来清洁导热油管道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