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板换清洗

板换清洗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11-16

1. 板式换热器简介

 

板式换热器是用薄金属板(一般为不锈钢)压制成具有一定形状波纹的换热板片,然后加密封胶垫,叠装而成的一种换热器(见图1)。主要由板片、密封胶垫、夹紧螺栓、压紧板、整机框架等零部件组成。冷热介质通过相邻换热板片流经各自通道,中间通过一层薄换热板片进行换热,因此具有高效节能,换热系数高,使用安全可靠,结构紧凑,休积小,占地少,组合灵活,调整维修方便等特点。

 

 

 

1-板式换热器结构

 

2. 板式换热器的清洗准备工作

 

2.1板式换热器结垢分析

 

板式换热器一般可分为:-水交换和汽-水交换两种方式。水-水交换方式冷热介质

 

 1 

 

均为水,且冷热水温差不大大概在70-90℃之间、两边结垢情况基木相同;汽一水交换方式热介质为水蒸气,一般不易结垢。冷介质为水,温度约90℃,易结垢。 其垢样大致可分为水垢和污垢,尤以水垢为主。水垢主要是水中溶解的各种盐类受热分解溶解度降低而结晶沉积在传热片上,通常为碳酸盐、磷酸盐、硫酸盐、和硅酸盐这类垢结晶政密比较坚硬且难以清除。污垢一般是由颗粒细小的泥沙、尘土、不溶性盐类的泥装物、胶状氢氧化物、杂物碎屑、腐蚀产物、油污、藻类等组成,这种垢体积较大,疏松容易清除。

 

2.2清洗工艺选择

 

板式换热器清洗 方式分为闭路循环清洗和拆卸浸泡清洗两种工艺,在清洗前可根据循环水质进行垢样分析,对照下表选取相应的清洗工艺:

 

清洗工艺 结垢形式 优点 缺点 说明

 

  劳动量小、工序简 当板式换热器结垢闭路循环清洗 水垢 单,且不容易造成换除垢不够彻底 情况严重、换热效率低热器滲漏、零配件损下,甚至堵塞时必须采取坏等不良形响 拆卸清洗;当板式换热器

 

    结垢较轻或老化严重时,

 

   劳动量大、工序复杂, 可采取不拆卸清洗。另拆卸浸泡清洗 水垢、污垢 除垢比较彻底,效果容易造成换热器渗外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好 漏、零配件损坏等不取循环循环清洗和拆卸良影响; 浸泡清洗相结合的清洗工艺。

 

 

4. 拆卸浸泡清洗工艺

 

  4.1将板换拆卸后并顺序摆放,做好记录;

 

 4  4.2制作清洗槽;

 

4.3往清洗槽内注清洗剂并添加适量水稀释直至传热片被完全淹没。

 

4.4开始浸泡清洗,每隔1h要检测一次清洗槽内清洗剂的浓度及PH,使清洗剂的浓度始终保持在安全有效的范围内、PH值保持在1-3之间,并根据测虽数据添加清洗剂。

 

4.5当清洗剂的浓度及PH至连续2h内不变化或变化量极小,同时观察到板片表而水垢明显减少用塑料刷子轻轻刷就可刷掉,则视为清洗结束。

 

4.6清洗结束后用水管将每片板片冲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