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酸洗和钝化的区别

酸洗和钝化的区别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5-29

在通过焊接,热处理或其他方式加热钢的情况下,在可以看到着色氧化物层的点处,在氧化物层下面的钢表面上存在铬贫化层。铬含量越低,耐腐蚀性越低。为了恢复最佳的耐腐蚀性能,必须去除损坏的金属层,露出完全合金化的不锈钢表面。机械去除可能会留下磨料或其他颗粒(干扰腐蚀性能)或可能不切实际,因此通常采用化学方法。

钝化是对不锈钢表面的处理,通常使用酸溶液(或浆料),以去除污染物并促进在新制造的表面上形成钝化膜(例如通过研磨,机械加工或机械损坏)。

常见的钝化处理包括硝酸(HNO 3)溶液或浆料,它们将清除钢铁表面的游离铁污染物。在选择和使用钝化处理时必须小心,以确保选定的处理将针对污染物。钝化还有助于钢表面上被动氧化膜的快速发展。钝化通常不会导致钢表面外观的显着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