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蒸汽锅炉清洗调度清洗的必要性

蒸汽锅炉清洗调度清洗的必要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4-08

  锅炉清洗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人们对能源与物质的需求量日益增多,虽然核能、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已经可以提供大量的能源,但是考虑到远离人口密集地、日照时间、地形等因素的影响锅炉清洗这些新能源还不能够大范围的应用,因此以化石燃料(燃煤、燃油、天然气)为主要载体的蒸汽锅炉的应用日渐频繁。特别是在电力、冶金、化工等重工业领域和纺织、造纸、食品等轻工业领域,以及民用供暖等都用锅炉来作为主要的供能设备。

 

  锅炉是一种典型的能量转换设备,它利用燃料的燃烧热能或者用其他形式的热能加热锅水或者其他特定的工艺介质,生产出符合下游工艺要求、规定参数和品质的热水、蒸汽或其他工艺介质的机械设备。在电力行业中,锅炉和发电机组组成了火电厂中最为重要的设备,由锅炉将燃料中的化学能、电能、高温烟气将水转化为具有一定热能的蒸汽,再由蒸汽动力设备将热能转换为机械能,最终通过汽轮机将机械能转化为额定负荷的电能;在化工、冶金行业中,锅炉中产出的热水或高温蒸汽也常用来为下游工艺提供热能,比如为反应提供恒温环境,利用换热器为流体加热等;

 

  另外锅炉产生的高压高温蒸汽还可作为化学反应、干燥、精馏等生产过程的可靠热源。自建国以来,工业锅炉的使用量和产汽量与日俱增。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世纪年代后期,工业锅炉的年产量已经达到万蒸吨,发展到年,产量已经达到了万蒸吨,由此导致的工业锅炉每年消耗原煤量约占年原煤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由此可见,工业锅炉的应用广泛,燃料消耗巨大。由于锅炉长时间处在运行状态,如果锅炉给水未提前做水处理,给水中的微量杂质便会在高温环境下蒸发浓缩,并以不同形态沉淀析出。工业上,根据对锅炉产生的不同影响,可将这些析出沉淀物划分为水垢和水渣。水垢是指坚硬致密的结晶体牢固地附着在锅炉内表面的沉淀物;而水渣通常是指可以定期随锅水排出的悬浮在锅水中的疏松絮状物或细小晶粒。锅水受热产汽过程中,由于产生的大量水蒸汽中携带的杂质只占一小部分,因此虽然锅炉给水中原有的杂质含量较少,但是经过不断的蒸发浓缩加上锅炉表面的腐蚀,锅水中杂质的浓度将会增加数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