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锅炉清洗排放液的处置

锅炉清洗排放液的处置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4-03

  锅炉清洗结束后对酸洗作用进行点评,主要有以下几个点评标准锅炉清洗表面应形成良好的钝化保护膜,金属表面不呈现二次浮锈锅炉清洗无点蚀用腐蚀指示片测量的金属均匀腐蚀速率应小于留锅内一切水冷壁和对流管应四通八达,如锅炉清洗前己堵塞的管子清洗后仍无法疏通畅流,应采用管道疏通机处理,如果依然处理不通则由有资历的单位修理或更换。现代的锅炉清洗进程中,人们现已意识到缓蚀剂的作用,但是清洗的进程,缓蚀剂的作用能够受到不同环境条件的影响,这个方面的研讨重视度低许多研讨者在研讨清洗进程中缓蚀作用的发挥条件后,并没有把研讨结果应用到实践中,造成了理论与实践的脱节。本研讨拟通过应用缓蚀试片进行的多组试验,确认在锅炉清洗进程中需求投加的清洗酸的浓度及缓蚀剂的浓度。

 

  选择合适的清洗时刻和锅炉内温度,解决不同的环境条件对清洗进程中缓蚀效率的影响的理论问题并使用在试验室确认的最佳条件,通过工程试验确认此条件的合理性,理论联系实践,让试验数据发实践作用。室内条件下,使用缓蚀试片,设计试验对清洗用酸的浓度,清洗的时刻,锅炉内的温度以及缓蚀剂的浓度对缓蚀试片的腐蚀效率进行测定,确认最佳的清洗条件。试验所需条件缓蚀试片为消除加工应力,在高温炉内进行℃热处理冷却后取出,酸洗去除氧化膜后备用、烧杯、恒温水浴槽、干燥器、温度计、量筒、天平等。参加锅炉清洗进程,使用确认的最佳清洗条件对试验低压锅炉进行清洗试验,对恒丰集团的低压采暖炉进行年检后使用上述试验中确认的最佳清洗条件完全清洗,及时点评,并与前几年的化学清洗作用进行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