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锅炉清洗有机热载体锅炉系统中油垢的形成特性

锅炉清洗有机热载体锅炉系统中油垢的形成特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4-01

锅炉清洗应槽中的劣化残油和结焦物等,会很快对新加入的有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并接受特种设备检机热载体造成污染,有的杂质还将起催化劣化作验机构的监督检验。然而现行的锅炉清洗安全技术规用锅炉清洗加快新加油品的劣化速度,缩短其使用寿命。范《锅炉化学清洗规则》仅适用于以水为另外,锅炉受热面若结生油垢或结焦、积炭,还将介质的锅炉清洗,不适用有机热载体锅炉清洗。由于显著阻碍传热,增加燃料消耗。因此对于在用有机没有相应的清洗质量评判标准,因此目前检验机构暂热载体劣化较严重的锅炉及传热系统进行必要的合无法对有机热载体锅炉化学清洗进行监督检验。本文理清洗,除去炉管中的油污和结焦物,清洁系统内通过对有机热载体锅炉清洗特点和存在问题及清洗质壁,是确保锅炉安全、节能、经济运行,延长油品量评判难点的讨论,分析探讨了几种评价方法的可靠使用寿命的重要措施。性,并通过清洗质量对有机热载体影响的研究,提出通过油品检测确认清洗质量的方法。在用有机热载体劣化或受严重污染后,尤其劣及低位贮槽和膨胀罐底部等。

严重时容易堵塞管道和化较严重时,其残炭、黏度较高,并在炉管及传热阀门(见图。沥青状油泥尚未硬化,容易通过化学系统管线上粘附了较多的粘稠残油,甚至结焦,应清洗除去。当在换油时对锅炉及传热系统进行必要的清洗。否胶质油垢:通常是附着力较强的高分子粘结体则大量粘附于系统管道内壁或沉积在膨胀槽和贮油结焦物:大部分是焦油沥青质在、。条件下发生脱氢、缩合反应,逐渐由液态焦油转化細态微粒状或网状结焦物见图。结焦物传热系数很小,管壁上结焦后不但会减少循环流量,而且严重影响传热,浪费燃料。结焦物不容易清除,除了采用化学清洗外,还需配合适当的物理清洗。样佳物炭化硬垢:结焦油垢继续脱氢缩合,逐步炭图化,并由疏松的结焦物逐步转化成附着力很强的坚硬炭垢,严重的堵塞管道(见图并导致炉管的烧损。炭化硬職輔除。大量的检测实践证明,上述油污和炭垢的生成形态与所用有机热载体劣化程度有关,特别是残炭含量越高,越容易造成结焦、积炭,危害锅炉及循环系统的安全运行,并且越难難除净。因此,锅炉检验机构检测在用有机热载体时,对于残炭和运动黏度已达到标准规定的停止使用质量指标时,应图炭化硬及时提出更换处理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