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超声波清洗的根本机理以及长处

超声波清洗的根本机理以及长处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12-19

    超声波清洗是通过超声波在液体中的空化效果、加速度效果以及直进流效果对液体和污物直接、直接的效果,使工件外表及缝隙中的尘垢敏捷脱落,然后达到清洗工件的意图。超声波清洗技能广泛使用于五金职业、电子职业、电镀职业、光学职业、化工等范畴等等。下面简述超声波清洗的根本机理以及清洗优势。

 

    超声波清洗根本原理

 

    1、空化:超声波清洗的首要效果机理是空化效应。声波在液体中传达时,因为非线性效果,会发生声空化。在空化气泡俄然闭合时发出的冲击波对污层的直接反复冲击能够损坏污物在清洗件外表的吸附,使污染物脱离清洗件外表并使它们涣散到清洗液中。

 

    2、振荡:超声波能够引起清洗介质的质点振荡,质点振荡的加速度与超声频率的平方成正比。因此,高频超声会发生极大质点振荡加速度,在工件表层形成局部微流擦拭现象,非常适用于精细清洗。

 

    3、乳化:对于油脂性污染物,因为超声空化效果,两种液体在界面敏捷涣散而乳化。当固体粒子被油污裹着而粘附在清洗件外表时,油被乳化,固体粒子即可脱落。

 

    4、声流:空化气泡在振荡过程中会使液体自身发生环流,即所谓声流。他可使振荡气泡外表存在很高的速度梯度和粘滞应力,促进清洗件外表污物的损坏和脱落。因为速度梯度和粘滞应力而发生的高速微射流能够强化清洗剂的效果。

 

    超声波清洗长处:

    1、超声波清洗的效果很好,清洁度高

 

    2、清洗速度快,不需人手接触清洗剂,进步出产效率

 

    3、安全可靠,对缝隙、凹凸面、深孔处亦可清洗洁净,对工件外表无损伤

 

    4、节省热能、清洗剂、场地和人工等。

 

    5、具有环境效益,可防止严峻的环境污染,保持生态环境,是环境友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