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表面活性剂的运用注意事项

表面活性剂的运用注意事项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12-06

        为了使表面活性剂的运用较经济合理,不残留在清洗目标物表面上,以及不形成环境污染,必须要正确的运用。以下是表面活性剂的正确运用方法


运用浓度:依据运用意图的不同,运用的浓度也有所不同。


      (1)以洗刷为意图,当溶液中表面活性剂浓度接近cmc上限时,表面活性剂的洗刷才能得到充分发挥。在这个浓度范围内,跟着浓度的增加,洗刷力也呈正份额的增加。


      (2)以下降水溶液表面张力为意图,在运用酸和碱的化学反应为首要效果的清洗过程中,有时需要下降酸、碱水溶液的表面张力,因为酸、碱水溶液的表面张力较高,并且跟着浓度的增加而上升。为了下降这种水溶液的表面张力,一般运用表面活性剂质量分数为0.01%的酸、碱水溶液,效果已非常显着。


        运用表面活性剂需要注意在清洗目标表面残留的问题以及废水对环境形成污染的问题。


      (1)吸着残留问题。在洗刷去污过程中,难溶于水的表面活性剂替代尘垢而吸附于清洗目标表面,用水冲刷去除时往往有困难,从理论上剖析,用很多的水分多次冲刷溶液是可以把吸附的表面活性剂去除的,但在实践的冲刷条件下总会有微量的表面活性剂在物体表面形成覆盖膜而残留下来。运用温度较高的谁冲刷才能能得到进步,所以一般采用进步冲刷水温的办法来削减残留在表面上的表面活性剂。在要求彻底清除残留的表面活性剂时,要用乙醇或异丙醇浸泡的方法,或许在用脱脂力强的表面活性剂去除尘垢之后,再用亲水性强的表面活性剂进行洗刷以去除亲油性较强的表面活性剂,然后用水冲刷去除。要注意处理表面活性剂的吸着残留问题,特别是在精密工业清洗领域里显得更为重要。


      (2)对环境的污染。在清洗过程中产生许多废弃物排出会形成环境污染,因此要防止运用难以被生物降解的活性剂,以削减对环境的污染。


      (3)溶解性。为改进表面活性剂在水中的溶解性,常运用增溶剂,可使清洗剂产品处于彻底溶解状况。在配制粉状清洗剂时,增溶剂可改进粉体的流动性。


      (4)发泡性。在挑选表面活性剂时要考虑清洗工艺对发泡性的要求。要求高泡稳泡时,可再加发泡剂、稳泡剂;要求低泡无泡时,在增加抑泡剂和消泡剂。


      (5)经济性。应考虑清洗本钱,在确保清洗质量、清洗效率和安全性的同时,选用最为经济牢靠的表面活性剂及助剂。


      文章来源:http://www.lcqxg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