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选用缓蚀剂时应考虑哪些要素?

选用缓蚀剂时应考虑哪些要素?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11-22

        酸洗缓蚀剂的缓释作用和许多要素有关,实践运用时有严格的挑选性。一般在选用缓蚀剂时应考虑以下要素:

       1、金属原料 不同金属的化学、电化学性质和腐蚀特性不同。各种金属在不同的介质中的腐蚀行为、吸附和钝化性也有很大的不同,在选用缓蚀剂时要考虑金属材料的这些特性。因为铁和铜的原子结构不同,因而对铁适用的缓蚀剂对铜作用一般不会太好。假如体系是由铁、铜、铝多种金属组成的,则一种缓蚀剂是 难以满足悉数金属的防腐要求的,像这样的体系应当运用多种复配的缓蚀剂,另外,关于难以钝化的金属,选用钝化膜型缓蚀剂也不会有好的缓释作用。所以,缓蚀剂选用首先应当考虑的是所维护的金属材料。

        2、清洗介质 不同的清洗介质应选用不同类型的缓蚀剂,以完成对金属的有用维护。应考虑缓蚀剂在清洗介质中的溶解度。

        3、适宜性 除了考虑按捺金属腐蚀外,还应考虑在清洗过程中不引起金属材料的应力腐蚀和晶间腐蚀、不与清洗剂发作不良的化学反应、不下降清洗介质去除垢和腐蚀产物的才能。

        4、用量 只要能产生有用的作用,缓蚀剂的用量越少越好。缓蚀剂用量过多可能会改变介质的性质,削弱缓蚀功率。

        5、复配 因为金属腐蚀的情况复杂,运用单一组分的缓蚀剂很难取得理想的作用,多种缓蚀剂复配后运用作用往往能够高出许多,这就是缓蚀剂的协同效应。在挑选缓蚀剂时,应当考虑阴极缓蚀剂和阳极缓蚀剂的复配、不同吸附基团的复配、添加溶解分散性能物质的复配、对不同金属维护的缓蚀剂的复配,经过复配提高缓蚀功率。

        6、环境影响 许多高效缓蚀剂往往具有某些生物毒性,向水体中排放会造成环境污染,然后使其运用范围受到了限制。因而,选用缓蚀剂要考虑对环境的影响,选用低毒、无毒高效缓蚀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