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在化学清洗中硫酸作为清洗介质的特点以及注意

在化学清洗中硫酸作为清洗介质的特点以及注意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8-13

  在化学清洗中硫酸是常见的清洗介质之一,它是三大强酸之一,纯硫酸为无色油状粘稠液体,含杂质的硫酸呈黄棕色,常常用于各种设备的化学清洗中。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在化学清洗中硫酸作为清洗介质的特色以及注意事项。

  硫酸是二元酸,能和许多金属或金属氧化物反响生成硫酸盐或酸式硫酸盐。硫酸有很强的吸水性,在与水敏捷结合的一起放出很多的热。浓硫酸有很强的氧化性,遇木材、棉、麻、纸张等碳水化合物,敏捷使之脱水和炭化。进行化学清洗稀释硫酸时,必须把硫酸缓慢参加水中,并随时搅拌,切不可把水注入硫酸,避免酸液强烈飞溅,引起严重事故。

 

  在化学清洗中硫酸作为清洗介质的特色以及注意事项

 

  1. 硫酸的稀释热很大,在进行稀释操作时必定要注意只可把酸注入水中,避免发作事故。

 

  2. 化学清洗中生成的许多硫酸盐的溶解度较小,因而,除垢效果不好。若用盐酸清洗,就没有这种问题,因为所生成的氯化钙是可溶于水的。所以,只要在不能选用盐酸时,再考虑运用硫酸。

 

  3. 化学清洗中稀硫酸和钢铁反响产生很多氧气,因而用稀硫酸进行酸洗,比较简单引起资料的渗氧和氧损伤。

 

  4. 硫酸水溶液不易蒸发,稳定性好,运用硫酸比用盐酸,环境中的酸雾较少。可以选用加热办法,进步清洗速度。

 

  5. 稀硫酸具有无氧化性,比硝酸安全,它又不含有会引起奥氏体不锈钢应力腐蚀开裂和其他部分腐蚀的氯离子,因而,化学清洗中,它又比盐酸安全。

 

  6. 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浓硫酸水溶液,对钢铁有钝化效果,使钢铁具有耐蚀性。在必定浓度范围内的硫酸对铝合金、不锈钢几乎没有腐蚀效果。

 

  7. 硫酸的价格也比较廉价。

 

  依据上述性能,在化学清洗中,但凡能选用盐酸的场合,一般不用硫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