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化学清洗中影响表面活性剂吸附性质的因素有哪

化学清洗中影响表面活性剂吸附性质的因素有哪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8-09

在进行化学清洗是需求添加必定的外表活性剂才干更好的发挥出化学清洗的效果。外表活性剂是化学清洗做首要的辅佐质料,起到乳化、保湿、杀菌、柔软等效果。外表活性剂在化学清洗中一起存在亲水基和疏水基,这使它在被清洗的外表上具有很强的吸附效果,这是化学清洗中洗刷、去污的根本原因。所以在化学清洗过程中,外表活性剂的吸附效果是非常重要的。

 

下面是化学清洗中影响外表活性剂吸附效果的要素:

 

1. 外表活性剂的疏水基:外表活性剂的疏水基是吸附力巨细的关键所在,疏水基链越长,吸附力就越大,在化学清洗中起到的效果就越强。

 

2. 温度的影响:温度是外表活性剂吸附强度的直接影响,离子型外表活性剂的吸附强度随温度的升高而下降,而非离子外表活性剂吸附强度则随温度的升高而添加。

 

3. PH值的影响:在化学清洗中PH值是关键所在,它和外表活性剂吸附强度有直接的影响。PH值较高时,固体外表带负电荷,阳离子外表活性剂吸附强。当PH值较低时,固体外表带正电荷,易吸附阴离子外表活性剂。

 

4. 电解质的影响:电解质关于化学清洗中外表活性剂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电解质浓度添加,使外表双电层紧缩,使外表活性剂离子的彼此斥力削弱,更有利于外表活性剂的吸附。

 

5. 固体外表的性质:关于外表有较高电位的固体,如硅酸盐、氧化铝、离子交换树脂、碳酸钙等,外表活性剂首要经过离子交换吸附,接着是经过憎水链的彼此吸附,而这种碳氢链的吸附使得吸附量明显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