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管道清洗机在地热供暖中的贡献

管道清洗机在地热供暖中的贡献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4-13

   地面辐射水管供暖较于传统的供暖方式有很多优点,所以被现代建筑广泛采用。然而水暖地热管使用3-5年之后,由于管内壁挂垢和存积物的形成,将会导致水流量不足,散热不够,严重影响供暖效果。有调查资料表明,使用一年的地热管,就会在管内壁挂锈一毫米,使供暖温度下降5℃,所以地热管在使用3-5年之后就应进行科学的清洗保养,否则就容易造成管路堵塞无法供暖。


   我公司自行研制的管道清洗机是利用物理气压脉冲原理,高速射流、可控脉冲所形成的物理波,对管内壁的挂垢和管内的存积物进行冲击和微波震动,并逐层剥落快速排出管外。

  管道清洗清洗技术特点:

            1、不用解管,将清洗机用连接管接在分水器上即可完成清洗工作,避免了解管的麻烦和对管路的损害。
            2、不用任何药剂,对管路和系统部件无腐蚀,排放无污染,绿色环保。
            3、不堵塞,因为清洗是以气和水为介质,所以适用于各复杂管路系统清洗。
            4、设计人性化,设备小型轻便,操作非常简单,一看就会。
            5、高效节能,清洗100平方米的住宅,1小时内即可完成,用水0.1吨,用电1度。
            6、清洗质量检验方法简单,用眼可直接观察排污效果,也可清洗前后解管进行对比,效果一目了然。
  管道清洗机特点:原理科学化,配置人性化,操作简单化,工作自动化,非常适合各家各户公企单位的地热管清洗,是地热安装工程公司、地热供暖公司和物业公司清洗维修的必备清洗设备。
  此项清洗技术和设备在哈尔滨、长春、沈阳等东北大中城市进行多次清洗实践,都收到了十分满意的效果。该项技术和设备填补了我们国家的地热清洗领域两项空白,并已获得两项国家专利。
  一、管道清洗机结构组成
            a)气、水脉冲发生器:是产生气压脉冲的主要部件,将气水结合后,在脉冲控制器的控制下工作。
            b)脉冲控制器:控制脉冲发生器,根据清洗需要发射不同频率和波长的物理脉冲波。
            c)空气压缩机:产生8MPA的高压空气,为清洗提供空气动力。
            d)连接管:连接清洗机和地热分水器总承,连接清洗机和水源,连接清洗机和空气压缩机,连接分水器回水至排污点。
  二、管道清洗机工作原理
  将空气压缩机提供的压缩空气和水输入脉冲发生器中,由脉冲控制器控制脉冲发生器,根据清洗需要发射不同频率和波长的物理脉冲波,对清洗管路和内壁进行冲击和微波震动,逐层剥落内壁的锈垢和客内的存积物,并经管末端快速排出。反复工作直至达到清洗目止的为止。
  三、管道清洗机清洗施工程序
  (一)、连接
            a)关闭分水器上水、回水分隔总阀;
            b)连接管理体制(脉冲导入管)将脉冲发生器与分水器上总承堵头端连接;
            c)连接管理费(输水管)将水源和脉冲发生器连接;
            d)连接管3(输气管)将空气压缩机和脉冲发生器连接;
            e)连接管4(排污管)一端连接分水器回水总承堵头端,加一端插入地漏。
  (二)、启动、清洗
            a)接好空气压缩机和脉冲发生器电源,按下脉冲发生器上电源开关,启动压缩机合其工作达到额定压力8MPA;
            b)打开压缩机输气开关和系统供水阀;
            c)打开分水器上一个分隔阀,其它分隔阀关闭,洗一根开一个,一根一根清洗;
            d)排污端见到回水后,操作控制器控制脉冲发生器发射脉冲波进入地热门货管路开始清洗;
            e)摇控器B键开启脉冲,A键关闭脉阔步,按B键3-5秒后按A键停止20-30秒后反复发射脉冲,根据地热管约长度、安装时间和挂垢状态可自行调整脉冲清洗频率进行清洗。如摇控器失灵,可操作脉冲发生器上的手动开关程序如上,直至清洗干净为止,以见到清水为标准;
            f)确认清洗干净后,关闭进水阀和空气压缩机,利用罐内的余气将管路中的残水扫净。
  (三)、系统恢复
            a)切断空气压缩要和脉冲发生器的电源;
            b)将四个连接管分别解下;
            c)打开分水器上水、回水分隔总阀;
            d)将分水器恢复到洗前状态。
  四、管道清洗机注意事项
            a)各连接部位一定拧紧,防止满泄漏,连接时一定把管插到底,拆卸时一定要把卡环压到;
            b)排污端一定插入下水道口内,防止排污时污染环境;
            c)清洗时要时时注意脉冲发生器上压力 表的状态,脉冲工作时,压力表指针不能回位,说明系统有堵塞,要停止工作,分析原因;
            d)脉冲发生器发有气、水泄露请停止工作,马上和公司联系进行维修或更换;
            e)如遇到施工环境中水源、排污点较过错配管长度不够可自行配管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