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上海污水管道疏通要做好检查工作

上海污水管道疏通要做好检查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4-08

上海污水管道疏通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前期的准备工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全面检查工作,例如:作业环境是否安全,人员安排是否到位、作业工具是否齐全等,一切准备充分就可以开展上海污水管道清洗工作了。

下井前必需检查有关急救器材是否完好,做好保障工作铺排好井上监护职员封堵口放水前,必需确定所有职员已离井,并一一盘点功课完成后,监护职员必需一一盘点职员使用发电机时,接电线路要公道规范,并装设漏电保护器每条道路排水管道的上下游,先从排水主管道开始清淤疏浚,然后清理堵塞严峻的支管道,最后是其余支管道。 清理时自上游向下游清理疏浚管道,以免上游来水对管道造成二次淤积,对于水流量较大的管道,在管道的上游暂时封堵,以利于施工。

质量目标:淤泥杂物清理干净、管道畅通施工前,先现场摸查,探明管道及检查井淤积堵塞情况、水流量情况,并找出知功课职员返回地面,打开封堵口,将水放掉,以免污水溢出路面,造成不良影响 。

安全文明措施施工均在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地段,安全警示标志、隔离举措措施必需设置到位运输污泥车辆停放要整洁公道,不影响其他车辆及行人下井前必需先检测井内空气质量,达标后方可下井功课下井功课职员须佩带安全帽必需在功课现场配备井下救急的防毒面具。

本次需要清淤疏浚雨污水管道的道路共有40条,采用人工清理雨水收水井、雨污水检查井,机械疏浚管道的方法,清理的污泥杂物等用自卸汽车运至指定土场。 在检查井清淤前,事先打开雨污水检查井井盖,使井内的有害气体挥发开释干净,管道清洗前,要用点燃的烛炬或生物方法探测井下氧气含量,达到安全尺度时方可下人,考虑到检查井内空间狭小,用短把铁锹在井内铲泥,灰桶装运至井上,倒入运输车,运至指定土场。清理完毕后,清扫功课现场。管道疏浚机由汽油发电机提供电源。

开发区内排水管网的疏浚清淤工程,雨污水管道为无压力管道,依赖管道设计坡度及雨污水自身重力排放,轻易淤积泥沙、杂物等,影响城市排水系统施展正常效用。对于堵塞的管道,用管道疏浚机疏浚后,以高压水枪反复冲刷管道,使杂物淤泥等流入检查井内沉淀,人工清理出去。清理完一个路段后,用高压水枪将收水井、检查井等冲刷一遍,将不易清理干净的碎土及工具不易清理的地方冲刷干净,确保彻底清理。

因此,在进行管道疏通作业前要做好相应的检查工作,以提高工作效率及安全作业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