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自制环保清洁剂

自制环保清洁剂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2-05

自制环保清洁剂——环保酵素的稀释用途(按:这是值得推广的环保活动,现在有些西方国家正大力推广,内地有些地方也正在实行,超简单,零成本,好处多多!)环保酵素的多元化用途

容器:有密封盖口的塑胶容器材料:水、鲜垃圾(蔬菜叶、水果皮等),糖(黑糖、黄糖或糖蜜)

制做方法:

1.将塑胶容器装满六成的生水。(如五公升的空罐装进三公升的水。容器须有旋紧盖。)

2.水的十分之一的量就是所需黑糖或黄砂糖的量。(ㄧ公升的水相当于一公斤的重量。所以,三公升的水就要配300公克的黑糖或黄砂糖。)将糖倒入水中,轻轻搅匀,使融化。(可用手去搅拌。)

3.水的十分之三的量就是所需生鲜蔬果厨余的量。(如三公升的水要配900公克的蔬果垃圾。)将蔬果厨余放进糖水中,轻轻搅匀。务使所有蔬果厨余都浸于水中。

4.将塑胶瓶盖旋紧,并于瓶身注明日期。置于阴凉、通风之处。(容器内留一些空间,以防止酵素发酵时溢出容器外)

5.制作过程中的第一个月会有气体产生,每天将瓶盖旋松一次,并立刻关紧。释出因发酵而膨胀的气体就好。

6.一个月之后应该就不会再有膨胀的气体(塑胶瓶不再鼓起)。继续静置至三个月期满即可。

7.不时把浮在液面上的垃圾按下去,使其浸泡在液体中。

制作过程:

1、避免选用玻璃或金属等无法膨胀的容器。

2、可将酵素原料(如:菜渣、果皮)切片,切得越小,越有助于分解。

3、酵素原料避免使用鱼、肉或油腻的厨余(但可作堆肥用),会有腐臭味。

4、如果希望制作出来的酵素有清香的气味,可加入橘子皮、柠檬皮及班兰叶等有香味的蔬菜果皮。

5、安装酵素的容器需保有20%的发酵空间。

6、若一时无法收集足够份量的鲜垃圾,可陆续加入鲜垃圾,3个月的期限由最后一次加入当天算起。

7、在容器上标示制作日期。酵素原料分解和发酵历时3个月,请耐心让整个过程完整进行。

8、制作酵素时,请保持愉快的心情,怀着爱心做,酵素的品质会更好。

9、环保酵素应该放置于空气流通、阴凉处,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切勿置放于冰箱内,低温会降低酵素的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