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汽轮机凝汽器酸洗

汽轮机凝汽器酸洗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11-27

酸洗方案

本次凝汽器结垢比较严重,而且结垢多为碳酸盐垢,采用盐酸酸洗方案进行,酸洗的起始浓度在5~8%选取,同时加0.3~0.5%的乌洛托品作为缓蚀剂来减轻腐蚀,在酸洗过程中如因一次配酸的酸度不够,可在酸洗的过程中补加新鲜的酸。

根据生产要求和设备的结垢特点,这次酸洗采取下进上排的方式,即酸洗液从凝汽器的下部观察孔进入(或在冷却水进水管上开孔加法兰),通过铜关后,由凝汽器上部观察孔排出(或在冷却水排水管上开口加法兰),酸洗过程中产生的气体则通过冷却水出口上部的排气孔排出。

酸水

排水管由于酸洗系统泵的流量为200/小时,对整个凝汽器进行酸洗流速不够,所以本次把凝汽器的两个冷却系统分开分离进行清洗,为了保证清洗彻底,防止一些铜管堵死影响酸洗,所以在酸洗前打开凝汽器检查,消除堵死现象。二、酸洗步骤

1、先检查安装好的系统是否正确,然后根据要求配制一箱酸洗液。2、开启泵入口门和凝汽器酸洗出口门。

3、启动泵,稳定后,开启泵出口门,同时开启补水门和加酸与缓蚀剂,并分析、控制液位到正常位置。

4、根据分析情况进行加酸调整酸洗液浓度。

5、当洗净后开大排水口和补水门直至冲洗水接近中性为止,在排水的过程中应加强中和,防止酸性物质腐蚀下水道。

6、一系统酸洗完后,系统连接另一系统,步骤同上1~5

7、酸洗完后的凝汽器要进行检查清理杂质,并进行检漏试验。三、化学监督

从进酸开始,每5分钟分析一次进出口酸的浓度,当进出口浓度基本一致时,应连续测两次,确定它们的浓度不变时,可判断已洗净,即可结束酸洗,酸洗所需的时间约为2小时。

四、安全措施

为保护操作人员的安全,防止发生人身与设备事故,必须采取以下措施:1、清洗现场必须准备好充分的照明设施。2、有关设备、阀门上应挂标示牌。

3、操作人员应了解安全规定和所用药品的性能。

4、准备好一些必要的安全用品如:口罩、面罩、工作服、小苏打水、硼酸、肥皂、毛巾等。

5、酸洗过程中有可能产生氢气,系统处严禁烟火。6、酸洗系统与其它系统隔离。

7、在工艺操作中,应将酸洗和中和工作安排在白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