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高压水清洗作业前的准备工作

高压水清洗作业前的准备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11-09

对于一个施工来说,作业进行之前的准备工作是很重要的,我们都知道,在进行一个施工操作之前,有足够详细的规划会令整个事情变得事半功倍,像对于高压水清洗这样特殊的工作上更是如此。

1、每项作业都应事先制定计划,客户与承包商针对需清洗的设备及作业场地,分析场地对作业有无影响、作业可能带来的环境问题、作业的安全问题,并就此制定出相应的防患措施。客户须向作业队事先说明,以使操作者在作业前做必要的特殊防护,同时做好对废料的收集处理,以免造成环境污染。应向操作者说明清洗作业中有可能产生毒气或毒物。

清洗作业前必须对清洗对象及其垢层做必要的分析,确定清洗作业所必须的工作压力和流量。在流量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可能以较低的工作压力来完成清洗作业。在清洗作业受到空间限制时,客户与作业队应拟定一套特殊的作业方案和安全防护措施,首先应妥善清理并明确界定作业场地。

2、作业对象可以移动的情况下,最好将其运至高压水射流设备特定的场地内作业;否则,只能现场作业。这样,必须经客户和作业队双方制定出具体的作业措施后方可开始作业。

护栏应设置在任何情况下射流都不会达到的地方,护栏可以是栅栏、绳索、网带等,以起到有效的阻碍和警示作用。当场地受到限制,不具备在射流射程外设置警示型护栏时,必须在作业对象周围设置防护型护栏,其作用是将射流或飞溅的碎屑挡在限定的作业场地内。

3、要将作业程序和所需设备列出详细清单,以确保清洗作业有序进行。

4、作业现场的所有电气设备都必须绝缘完好,带有屏蔽防护罩或其他防护装置,以防止其对工作人员造成伤害。

5、阀、溢流卸荷阀(有的机组为调压阀与截止阀组合)是由操作者直接控制的必备阀,用以迅速卸荷、使设备压力降至低压状态。喷头操作者必须控制能关闭水射流的控制阀,无论阀的开关是手动还是脚踩,该阀在操作者制动时能灵敏动作。同时,控制阀应具备自锁机构,以防止设备的意外动作。设备上的所有阀在作业前须进行检查,有问题的必须更换或修复后方可开始作业。

6、软管应尽量布置在操作者不会穿越、行走的地方,软管、硬管都应支承固定,以免来自端部的振动引起软管的摆动和摩擦。所有软管都应防止被车辆碾压。严禁软管在超过其允许额定工作压力下工作。应尽量避免磨料冲刷软管。作业前所有软管都应进行缺陷检查;作业过程中业应经常观察。接头、垫圈所有接头、垫圈在装配前应清洗干净,并确保其密封性可靠、承压匹配。在安装喷头前,应开机长压运行,使设备管路冲洗干净,以防管路中有颗粒杂志堵塞喷嘴。

喷头安装前必须检查,防止损坏、堵塞或其她缺陷,有缺陷的必须更换或修复,设备升压应缓慢,确保喷嘴出流通畅,喷嘴直径应与设备工作压力和流量匹配。气压管路推荐采用钢丝编织胶管,以防人踩、车压引起意外动作。

7、作业前,操作者应确信射流可清洗到所有被清洗面,操作者应始终站在安全、稳定的位置;应对作业现场仔细检查确保软管及其他设备不妨碍操作者移动,所有不经固定的物件都应搬走并固定在一定位置,以防万一滑动或倾覆。

8、客户要通知本单位尤其是可能接近作业场地的人员,把进行高压水射流清洗作业,同时告知他们进入作业现场的规程。

9、软管与喷枪连接处必须再装一外层护管(如胶管),万一软管、硬管或接头破裂,护管可使操作者免受伤害。

10、通常所有靠近清洗场地的动设备都应处于停机或断电状态,除非清洗作业本身要求这些动设备运转。

在高压水清洗真正开始之前,有这样的准备工作会令我们的整个工作更有序的进行,同时我们也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来处理小细节方面的问题,如此,我们的安全问题也能得到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