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导热锅炉的化学清洗方法

导热锅炉的化学清洗方法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07-16

碱洗和酸洗两步:导热油、蒸汽、清洗油、碱性清洗剂、水洗、酸洗、钝化、整理。原理:对焦炭油温度碱性水基清洗剂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但治疗后试样壁仍然是一个致密的石墨化碳的沉积,因此必须进一步除去为了避免酸洗效果,余热导热油质量和碳层传热的影响。碱洗和酸洗两步清洗工艺用于热媒炉和管道中的积碳。它具有清洗率高、清洗温度低、无毒、清洗成本低等优点。该方法可以去除污垢层,但工艺过程多变,存在酸腐蚀,缩短了机器的使用寿命,会造成二次污染,并应在停止导热油炉时进行,影响生产。

溶解清洗工艺:导热油、蒸汽、净化油、有机溶剂清洗液(有机溶剂、助剂)、清洗钝化。原理:由于焦炭垢是以有机络合物为主的污垢,金属表面的粘附主要是爱德华的物理吸附能力,采用“溶液洗涤法”,焦油溶解在有机溶剂中,溶解后与有机物自然脱除。该清洗剂具有较强的清洗能力,不受温度的影响。清洗后,清洗剂经澄清过滤处理后,可重复使用适量的表面活性剂和助剂。残渣可与煤混烧,降低成本,减少环境污染。但该清洗剂具有挥发性好、安全性低、成本高的优点。

复合清洗剂清洗工艺:导热油、蒸汽、清洗油、清洗液、循环清洗。原理:复合清洗剂主要由多种表面活性剂在建设者的协同作用对润湿表面吸附的第一油、肿胀和清洁剂渗入缝隙,油污中的复合胶束逐渐卷缩成油清洁污垢乳化泵连续循环洗涤可以从热传热表面使油污乳化。该清洗剂不仅能有效地粉碎和分散积炭,而且能有效溶解有机烃。工艺简单,对设备基本无腐蚀。但这种方法会造成二次污染,必须在停车场清洗,影响生产。

有机添加剂的清洗过程:简单地加入导热油中的添加剂,在清焦澄清后再进行柴油过滤处理。原理:该添加剂利用相溶相原理,除去焦油垢或降解焦油垢,防止导热油变质。这种方法在停止清洗的情况下,添加剂能承受超过260度的高温溶解在导热油中,不影响导热油的物理性能,热量的量可以超过导热油的5%。当不使用冷却管和导热油炉生产不受影响。此工艺成本节约简单,去除热油污泥后可重复使用,对环境的污染是一种清洗热油管道的化学清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