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化学清洗的工业应用

化学清洗的工业应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07-12

化学清洗的工业应用

工业设备化学清洗其功能中,是由于物理、化学或生物效应而去除设备表面的污染或覆盖。

它的直接或间接意义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节能设备,提高换热器、锅炉传热的换热效率,由于媒介本身和其他原因的侵蚀和沉积、结垢的导热系数形成的表面是非常低的,严重影响设备的传热效率,浪费能源,化工清洁能源保护的重要意义。

延长机械零件的使用寿命,清洗可以减少磨损,延长使用寿命;对于换热器由于结垢的传热性能下降,壁温会升高,局部过热会产生井喷、爆炸、事故。因此,换热设备的化学清洗可以降低壁温,有效避免爆炸事故,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此外,沉积物中的金属易腐蚀,去除污垢可减缓设备腐蚀,延长使用寿命。

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的规模,不仅给设备本身的工作效率和安全带来严重的影响,而且对整个生产系统造成了许多不好的影响。例如,酒精冷凝器结垢会导致温度下降酒精凝结过程和酒精的蒸发损失;蜡落塔催化剂粉尘会引起生产规模和产品质量下降;反应罐污染可引起副反应,从而降低了产品的纯度。因此,化学清洗对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起着重要作用。

减少经济损失,实现更大效益。无论是提高传热效率,节约能源,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还是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进行化学清洗,达到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由于污染造成的积极损失是巨大的。除上述意义外,化学清洗还具有创造卫生环境、提高原材料加工性能的特殊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