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工业设备清洗的应用意义及其市场概述

工业设备清洗的应用意义及其市场概述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07-10

探索市场对工业设备清洗 、工业清洗业务发展方向、正在进行的业务调查和案例分析,仅此部分。在工业设备的生产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设备(各种塔、换热器、罐、电抗器等)和管道会产生聚合物、结焦、油污、污垢、腐蚀产物等污物。这些污垢,使设备和管道是无效的,系统的输出下降,能源消费量大,材料消耗增加,严重时可能中断时间的工艺,设备被迫停止生产,造成经济损失,甚至发生恶性事故。完全避免规模的形成是不可能的。因此,清洁已成为工业生产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特别是在石油化工行业。有两个主要功能或清洁目的的。一是恢复生产,在生产过程中,有时会因为突发情况或因设备或管道结垢堵塞,个别地方操作不当所致,从而影响生产的正常运行,根据情况,主要是迅速清除污垢,保证生产装置恢复生产经营。二是恢复生产效率。如石化设备积垢所引起的传热系数降低,管流面积减小或流量阻力增大,能耗和材料消耗增加,生产效率下降,通过清洗装置恢复生产效率。

工业设备清洗的意义

1)为了提高传热效率,节约能源、换热器、锅炉换热器结垢,设备的传热效率会降低,造成大量的能源浪费。碳钢的导热系数在尺度规模比较小,造成相当大的热损失,同时保持正常的生产过程中,规模也比较厚,能耗越大,因此,清洗可以提高设备的换热效率,节约能源。

2)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换热设备,由于污垢导热系数的增加,壁温升高,局部过热,可能发生爆裂。例如锅炉水垢厚度与壁温的关系。因此,换热器的清洗可以降低管壁温度,有效避免爆炸事故,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物理清洗实例(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是一种高科技的清洗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发达国家的德国,法国,美国和日本近年来开始在中国,高压水射流清洗是所谓的高压泵压力数百或数千公斤的普通自来水的压力,然后通过一个特殊的喷嘴(1毫米直径)、高速(约500m/s超音速)小水射流能量高度集中的能量从势能转化为动能,效果,小水流空化,磨削,研磨,分裂的大小,对砂型铸造、金属生锈,管孔,可以摆脱Cali,盐,油,灰尘和烟尘堵塞,如此巨大的能量流动高压水射流清洗。使用自来水作为普通的清洗设备,所以不腐蚀管道,清洗效率高;无损伤表面清洗材料;从材料和形状的限制;自动化程度高;不污染环境,清洗能力强,可实现三维清洁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