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发展化学清洗技术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

发展化学清洗技术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07-09

发展化学清洗技术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

化学清洗技术发展到今天,我们已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大部分技术都已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但是,仍然有一些难题需要我们去解决,还有一些化学清洗无能为力的领域等待着我们去占领。

(1)对有些污垢,化学清洗还无能为力或还需完善。如油田钡惚垢的化学清洗;特殊物料垢,如高聚物垢等;核反应堆放射性污物的彻底清除等。

(2)需要开发出性能更好的清洗剂。其中包括寻找腐蚀小、操作简便安全、成本低的酸,更高效的缓蚀剂,能在更恶劣的条件下使用的各种添加剂,如在较高温度使用的清洗剂,能更好抑制3价铁离子、铜离子等重金属离子的清洗剂等。

(3)需要符合日益提高的环保要求的绿色清洗剂。如对毒性大,对大气有污染的四氯化碳溶剂,要逐渐少用,以至完全替代;亚硝酸钠作为钝化剂,排水的COD值较高,大量投人对人体有害,就应逐渐少用,以至完全替代;使用柠檬酸作为清洗主剂时,排水的COD值较高,应该有更加完备的配套的污水处理方法。

(4)免拆卸清洗和不停车清洗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希望能在更广的范围内采用这些方法清洗。

(5)有针对性地开发专用清洗剂,使某些清洗领域离开专业清洗技术人员的服务仍能有效清洗。

化学清洗作为工业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随着工业进步,在全行业努力下,一定会有更大发展。